赤鴉

一個在沙雕 + ooc路上越走越遠的渣文筆寫手

[夏橘]點梗活動 4

@傻冒狸 的點梗

正文

"請讓一讓!請讓一讓!"
和都和護士們推着病床,快步衝到手術室。
和都低頭看着病床上蒼白的臉孔,心中狠狠一揪。
"夏洛克,撐住,你會沒事的,一定。"

和都在夏洛克的提議下成為神原名醫介紹所的一員,跟着大門未知子--那個絕不失敗的女人到東帝大學醫院,一起為病患進行手術。
以前,和都被稱為醫學院中的天才,醫術在全學院無人能敵,因此當知道自己在手術中只能當助手的位置,心中自然有點不憤。
但當親眼見識到大門的高超醫術,和都才發現自己是多麼渺小。
在她眼中沒拯救可能或拯救可能性極低的病患,只要大門在,通通都能完美治好。
自此,和都再沒有不滿自己助手的位置,每次手術在做好自己份內事的同時也仔細觀摩大門的醫術,加上不時詢問大門手術的技巧,醫術直線飆升。

"沒想到橘桑竟然能忍受那傢伙的脾氣。真想知道她們是怎樣認識的啊~"
和都和夏洛克之間若有若無的曖昧氛圍勾起了大門等人的興趣,她們倆的關係也因此成為神原晶事務所茶餘飯後的話題。
"大門桑,那是人家的私事好嗎。"
"別說得好像你不好奇的樣子。"
城之內聳聳肩,不予置否。

"我回來了。"
"哦。"
夏洛克坐在她專屬的椅子上,翻閱着一疊厚厚的資料。
"這是?"
和都脫下外套,走到夏洛克身旁,坐在椅子的扶手上。
"案件資料。"
夏洛克吮了一口咖啡,眼睛卻未曾離開過資料半步。
"很棘手嗎?"
"不算。"
和都從夏洛克緊皺的眉頭看出,這案子沒她口上說的那麼輕鬆。
見夏洛克十指相抵,和都知道夏洛克陷入沉思,站了起來。
"那麼,不阻你了。"
和都靜靜離開,回到自己的房間。

自從接了那件案子後,夏洛克越來越晚回到221B,有時更索性在警視廳過夜。

這很反常。

根據和都長時間觀察,夏洛克的確會為案子奔波勞碌,卻未曾如此拼命,聽說還試過三日不眠不休。
不論出於甚麼原因,這也太反常了。

雖然感到反常,但和都根本不能,也無暇顧及,只能在難得空閒的時間打聽一下夏洛克的情況。

三個月後
"橘桑,接報有重傷命危的病人正轉移過來,希望立刻進行手術。"
大門和城之內雙雙請假去度蜜月,進行手術的重任就落在身為東帝大學醫院第三王牌的和都身上。
"是。"

接到救護車到達醫院的消息,在醫院門口等待的和都帶着護士們走出去接應,卻發現病床上躺着的是自己的室友。
"夏洛克!?"
此時的夏洛克臉無血色,雙眼緊閉着,和都強逼自己冷靜下來。
禮紋見到出來接應的和都,微微一愕,想起夏洛克曾經提過和都當上了外科醫,很快反應過來。
"拜託了,橘醫生。請務必全力挽救她的性命,畢竟她是我們警方的重要人物。"
"當然,請放心。"

和都拖着沉重的腳步走進手術室。她到現在還不能相信,自己的室友正躺在手術台上,身上佈滿大大小小的傷口,包括,一個極接近心臟位置的槍傷。
"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跟助手們打了招呼,手術正式開始。

雖然這不是第一次獨自為別人做手術,但手術台上躺着的不是別人,是自己最重視,最喜歡的室友。
只要手術有絲毫差錯,夏洛克就會墮入萬劫不復之地。

想起和夏洛克生活的一點一滴,又想起夏洛克賦予了自己第二次的生命,和都深吸一口氣,眼神變得極度堅定,執刀的手不再顫抖,冷靜下刀,快速準確地處理傷口。
"夏洛克,我一定會成功救你。這個手術不會失敗,我也絕不容許手術失敗。我們一起努力吧,夏洛克。"

刺鼻的消毒藥水的氣味撲面而來,夏洛克皺了皺眉,睜開眼,卻被燈光刺得重新閉上。
"這裏是…"
吸取教訓(?)後,夏洛克慢慢睜開眼,讓雙眼適應燈光。

待雙眼完全適應燈光後,夏洛克開始觀察四周。
"夏洛克,你醒了?"
"你覺得呢?"
禮紋把一束花放在夏洛克床邊的矮櫃上。
"這樣就放心了。抱歉,當時我們沒能及時趕到。"
夏洛克擺擺手。
"沒事。這次案件緝捕犯人的風險大家都明白,再說是我太衝動,打亂了計劃。說起來,誰是我的主刀醫生?像我這樣的傷勢應該很難救得活才對。"
"是橘桑。"
夏洛克一愕,這完全推翻了她的推理。
夏洛克想過為自己進行手術的是大門和她親愛的麻醉醫,卻萬萬沒想到竟然是和都。
"你確定是和都?"
"當然。是我親手把你交給她的,怎會不確定?"
夏洛克皺眉,十指相抵,陷入沉思。

那傢伙…不知不覺就已經變得那麼強悍了嗎…

"不阻你休息了,明天我們會再來。"
禮紋和夏洛克微微鞠了一躬,帶着柴田退出病房。

在禮紋和柴田離開不久,敲門聲傳來。
"我進來了…夏,夏洛克?!"
見到日夜所思的人後,夏洛克掙扎着想坐起來,卻不慎牽動了傷口。
"嘶…"
和都趕緊衝了過去,扶着她躺回床上。
"是你幫…喂喂喂你幹嘛哭了啊??"
和都緊緊抓住夏洛克的手,低聲抽泣。
"我…很害怕。我以為要再次失去生存下去的目標了…"
面對和都的眼淚,夏洛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只能任由和都抓住自己的手。
"…是你幫我進行手術嗎?"
和都點點頭。
"夏洛克不能死--這是在整個手術我腦海充斥着唯一的想法。我不想失去夏洛克你啊…"
夏洛克內心掙扎了一會,猶豫地抬起另一隻沒被和都抓住的手,摸摸和都的頭。

這是小時候自家哥哥安慰自己的方法,夏洛克只能祈求這方法在和都身上仍然管用。

感到夏洛克對自己使出的摸頭殺,和都詫異地抬起頭,看着夏洛克。
"別哭了。你看,妝也化了,很醜。"
和都趕緊抹乾眼淚,然後閉上眼,趴在夏洛克的胸口上,默默感受着夏洛克有力的心跳。
"夏洛克…真的活着…"
"喂喂喂一個會跟你說話會摸你頭的人難道是個死人?"
和都無視夏洛克的吐槽,抬頭與夏洛克對視。

雖然夏洛克仍然處於虛弱的狀態,但她的眼神仍然是如此銳利,深邃。
兩人的臉越湊越近,越湊越近,在距離夏洛克的臉只有大約十厘米,和都停了下來。
"吶,夏洛克,"
"??"
"我喜歡你。"
和都低頭吻住因突然被表白表情管理失控的夏洛克略為乾燥的唇。反應過來,不甘處於被動的夏洛克啃咬了一下和都的唇,舌頭趁和都吃痛張嘴的瞬間入侵到她的口腔,與她的舌頭互相糾纏,雙手則輕輕摟住和都。

波多野和雙葉收到夏洛克醒來的消息後,風風火火地衝到醫院。
"啊…"
"這聲音…"
聽到病房內奇怪的聲音,好奇的波多野輕輕推門,見到病房內的情形,老臉一紅,溫熱的液體從鼻孔流出,把房門關上。
"健人,看來我們來得不是時候呢。"
雙葉疑惑地輕輕推門,也見到病房內的情形,默默關上房門。
"嗯。我們改天再來吧。幸好這裏是私人病房,不然…嘛,希望夏洛克別忘記她現在的身份是病人吧。"

评论(2)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