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鴉

一個在沙雕 + ooc路上越走越遠的渣文筆寫手

[夏橘]點梗活動 3

@_Michan  @祁蓝 的點梗
P.s.偷懶把兩個點梗合做一個(別打我

正文

"和都,這樣你就自由了。"
"夏洛克!!!!!!!!!!!"

和都再次從睡夢中驚醒,彈坐起來,冷汗直流,大口大口喘着氣。

距離本應在萊辛巴赫墮樓死亡的夏洛克回歸已經半年,和都仍然會做着自己拿槍指住夏洛克,夏洛克為救自己拉住入川一同墮樓的夢。

和都學着夏洛克以前教她平復情緒的方法,吸氣,閉氣,再呼氣…
待情緒完全平復下來,和都翻身下床,走到夏洛克的房間。

和都輕輕敲了敲門,見沒人回應,推門而入。
夏洛克閉眼躺在沙發上,身上蓋了張被子。
看到這個情形,和都不禁回想自己之前在驗屍房認屍的情景,心中一緊,躡手躡腳走近夏洛克,在她旁邊蹲下來,手指微微顫抖着探探夏洛克的鼻息。
感到溫熱的氣息打到自己的手指上,和都才放下心頭大石,站起來,到廚房為夏洛克泡咖啡。

待和都泡好咖啡,夏洛克少有地仍然在熟睡。
和都放下咖啡,走到夏洛克身旁,附在她耳邊。
"夏洛克,咖啡再不喝就要涼了…"
突如其來的拳頭來得太快,和都反應不及,被直擊臉孔,跌坐在地上。
"喲,和都,早。話說,幹嘛大清早捂着臉坐在地上?咦?這味道…噢,我的咖啡!!!"
"夏--洛--克--!!!!!!!!!!!!!!"

臉上一片瘀青的夏洛克坐在沙發上,無辜地看着幫自己塗藥的和都。
"你下手那麼重幹嘛…"
"那是你活該。還有,你剛才的臉上大大寫着[來揍我呀],所以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你是醫生,最少以前是…嘶…。"
和都用棉花在夏洛克的瘀青上狠狠一按,果不其然聽到偵探小姐吃痛的聲音。

雖然口上就樣說,和都無比後悔自己暴揍夏洛克一頓的行為。當時心情的確特別爽快(畢竟不是任何人都可以揍到夏洛克,還是毫無反抗的夏洛克),但當見到一臉瘀青的夏洛克,心如刀割。

早知道下手不要那麼重了,到頭來痛苦的還是我。

"在想甚麼呢?"
"沒,沒甚麼。"
夏洛克一臉狐疑地看着和都,抿抿嘴,沒有追問,任由和都在自己臉上塗塗抹抹。

在兩人共度午餐的時候,電話忽然響起。
"警部,甚麼事?…殺人事件?!"
夏洛克瞅了一眼時鐘,心裏默默計算時間。
"好的,我馬上過來。"
"又有案子了?"
"嗯。把這些帶走,在路上吃吧。"
"但夏洛克,你確定要這樣子出門?"
正要邁出門外的夏洛克想了想,回到房間,翻箱倒櫃,拿出一件斗篷。
"竟然給我找到…這樣就看不到了,走吧。"
和都嘴角抽了抽,還是乖乖包好午餐,跟在夏洛克身後。

"夏洛克?你怎麼了?""
當禮紋和柴田見到穿着斗篷的夏洛克,一臉驚愕。
夏洛克環顧四周,確認驗屍房除了他們和屍體外沒其他人或攝影鏡頭後,揭開斗篷的帽子,禮紋和柴田一愕。
一會,反應過來的柴田捧腹大笑,禮紋則出於禮貌強忍笑意。
"甚麼回事?"
"你自己問問和都吧。"
夏洛克戴上膠手套,無視在一旁笑得不能自己的柴田,開始驗屍。

"和都桑?"
和都無奈把早上的事簡單向禮紋和柴田說了一遍。
"再次印證了[不作死不會死]的真理啊。"
"可以了。案子的詳細資料呢?"
"跟我來。"
夏洛克脫下沾滿血肉的膠手套,丟進垃圾桶,戴回斗篷的帽子,跟着禮紋走出驗屍房。

兩小時後,在像是打了雞血的夏洛克的幫助下,案子被火速偵破。

"今天有事要處理嗎?突然效率變得那麼快。"
夏洛克眉毛一挑。
"即是說之前我效率不快了?"
和都被夏洛克一盯,冷了個寒顫。
"沒,沒有。只是今天好像特別快…"
"嘛,一會我的確有點事要處理,你先回去吧。不用等我吃飯,我會晚一點回去。"
"嗯。小心。"
和夏洛克生活了一段頗長的時間,特別是確定關係之後,和都學會了凡事不過問。因為假如夏洛克願意,自然會向自己解釋。

和都靜靜地坐在沙發上,睹了一眼時鐘,2345。

夏洛克,你究竟到哪兒去了…?

正當和都打算出門尋找夏洛克,夏洛克正好回到221B。
"我回來了。"
"你到底到哪兒去了?你知道…"
當見到夏洛克的樣子,和都把所有話全部硬生生嚥下。
夏洛克的眼神,是前所未有的悲傷。
"先進去,好嗎?"
夏洛克聲音沙啞,和都點點頭,退回房間。

"喝點水吧。"
"謝謝。"
夏洛克吮了口和都遞給她的水,和都靜靜等待着夏洛克開口。
"剛才,我跟我哥談了很多關於我們倆的事。"
"嗯。"
"和都,"
"嗯?"
"也許…我們不適合交往。"

不,不適合交往??!!

和都感到晴天霹靂,腦袋一片空白。
"夏洛克,這…"
"抱歉,這是…我和我哥最後得出的結論。"
和都一臉呆滯,勉強牽起嘴角。
"這樣啊,那就沒辦法了。我…專重你們得出的結論。"

突然,夏洛克露出笑容,附在和都耳邊。
"那麼,就當你答應嫁給我囉,橘和都小姐。"
"!?!?"
"聽完全句話嘛。我們的確不適合交往,我們適合…結婚。"
情況反轉得太快,和都反應不過來,眼中卻早已充滿淚水。
"夏洛克…"
夏洛克在和都身前單膝跪了下來,打開手上的紅色盒子,一枚戒指躺在中間。
"嫁給我吧,和都。"
和都強忍住淚水,點點頭,任由夏洛克溫柔地替自己戴上戒指。

"幹嘛哭了啊…"
夏洛克為和都抹去淚水,把她擁入懷中。

"所以說,剛才你的悲傷是演出來的!?"
"當然。不然怎能戲弄到你?不過你也太容易上當了。"
和都感到心中有團火越燒越旺。
"夏洛克有種你別跑!!!!!!"
"老婆饒命啊---!!!!!!!"

评论(2)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