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鴉

一個在沙雕 + ooc路上越走越遠的渣文筆寫手

[夏姬]點梗活動 1

@夜の星空の下で雪凌舞 的點梗
P.S. 我到底寫了甚麼😂

正文

"哈…哈…哈…"
姬川一路狂奔,恐慌地不時向後望去,見一個黑影緊跟其後,連忙加快了速度。
突然,姬川腳下一滑,摔倒在地,身後的黑影發出勝利的嘰笑聲,騎在她身上。
"意外地輕鬆呢…作為本大爺殺的第1500個人類,你應該感到榮幸,嘰嘰嘰…去死吧!"
姬川絕望地閉上眼,心中竟然有點奢望那個失蹤多年,被普遍認為已經死亡的人來救自己。
也許是得到神的眷顧,預料之中的痛楚沒有傳來。
姬川疑惑地緩緩睜眼,追擊她的人不可思議地瞪大眼,帶着心臟湧出的鮮血向旁邊倒下。
一個用黑色斗篷把自己包得嚴嚴實實的人揮了揮手上的匕首,把沾上的鮮血抖到地上,轉頭默默看着姬川。
姬川緊張地看着黑衣人,剛才的逃亡已經耗費了大量體力,假如眼前的黑衣人要對自己不利,自己也只能認栽了。

"你是誰?"
蹲下來幫姬川療好傷的黑衣人看着她,默默站起來,轉過身,消失在樹林中。
看着幽暗的樹林,姬川隱約聽到一個磁性又莫名有點熟悉的女聲回答。
"夏洛克。"

"姬川,"
"是!"
通過成人禮的姬川經過數年的拼搏,成功當上血獵第十分隊隊隊長。
"A區有血族肆虐,你們去看看。"
"是。"

接到命令的姬川帶着她的姬川班迅速趕往A區,果然見到一班穿着明顯屬於血族服裝的血族在大肆搶掠,抓捕人類吸乾他們的血液後張揚而去,尋找下一個倒霉的獵物。

"血族太可惡了…"
"不可惡就不會有血獵的出現了。話說,現在的血族不怕陽光嗎?日光日白就出來狩獵人類。"
"管他們怕不怕陽光,直接殺就是了。"
正當姬川班打算衝過去跟血族們鬥個你死我活,姬川突然有種異常強烈的感覺。
"等等!"
眾人大惑不解,但還是乖乖停了下來,但顯然先前被他們驚動的血族不管他們有沒有停下來,仍然張牙舞爪地向他們撲去。
"隊長!"
姬川緊張地看着撲來的血族,手心冒汗。
"三,二,一…"
衝在前面的血族的心臟率先被洞穿,後面的血族也先後倒下。
"是你!!!!你這…"
"死人不必說話,噢,不對,差點忘了你早就死了。再見。"
隨着最後一名血族的心臟被洞穿,維持了只有短短幾分鐘的戰鬥落幕。
熟悉的黑色斗篷,熟悉的抖去匕首上鮮血的動作,那個名字在腦海中浮現。
"夏洛克?"
"隊,隊長,你認識這個血族?"
當時環境陰暗,姬川沒能發現對方所穿的服飾,現在一看,卻發現自己的救命恩人竟然是個血族。
也許是感覺到姬川班的敵意,夏洛克眼神一黯,轉身離開。
"等一下!"
夏洛克停了下來,轉頭看着姬川。
"為甚麼要幫我們?"
"…"
回答自己的仍然是沉默。
姬川等待着,等待着她的答案。
未等夏洛克回答,突然,比之前更多的血族湧了過來。
"沒想到你光明正大出現在我們眼皮子底下,還殺了我們的人,該說你有自信還是愚蠢呢?"
"入川閣下,辦事效率挺快呢,還以為會再慢一點。不過,謝謝你們省卻了我把你們集中在一起的力氣。"
"你認為你可以活着離開?我這次帶來的可是精英中的精英,乖乖求饒我可以讓你痛快一點死去。"
"這句說話,應該是我對你們說吧。"
一絲絲暗紅色的氣體在夏洛克手上凝聚,入川臉色劇變。
"你們,躲到我身後去。"
夏洛克輕聲指示姬川躲到自己身後,姬川等等雖然疑惑但也聽從她的指令。
"屠刀(1)!?你這傢伙竟然…"
風雲變色,原本蔚藍的天空被染成血紅色,夏洛克身旁站着密密麻麻的死靈戰士,靜候夏洛克的命令。
"さようなら。"
500萬死靈戰士嘶吼着向入川等血族精英衝去,把他們瞬間淹沒。

五分鐘過去,500萬死靈戰士失去蹤影,只剩下橫七豎八躺在地上的血族精英屍體。
夏洛克像是耗費了大量精力,蹲坐在地上,喘息着。
"果然不能隨便用啊…不過一下子清理那麼多雜魚也值了…"
"隊長,要殺了那個血族嗎?現在她很虛弱,是大好時機。"
姬川狠狠盯了葉山一眼,向夏洛克走去。
"那個…你沒事吧?"
看着夏洛克虛弱的樣子,姬川莫名有種心痛的感覺。
夏洛克隱藏在斗篷下的眼神出現一絲波瀾,很快把所有感情波動隱藏起來。
"剛才那個血獵說得沒錯,現在我很虛弱,甚至連反抗的力氣也沒有,是你們殺死我的大好機會。"
夏洛克拋了一把匕首給姬川,是她用來獵殺其他血族的匕首。
"很簡單,只要用這把匕首刺向我的心臟就能殺死我,作為血獵分隊隊長的你應該能做到吧。"
姬川拿着匕首,感覺手上有千斤重。然後,她把匕首重新放回夏洛克手上。
身為血獵分隊隊長,竟然殺不了一個虛弱得沒有還擊之力的血族?可是姬川確實不能。
不只是對救命恩人的感情,而是有另一種…異常熟悉的感覺,讓她遲遲下不了手。
"為甚麼。"
"能讓我看你我真面目嗎?"
姬川不喜歡被蒙在鼓裏,需要猜測對方身份的感覺,決定直接詢問夏洛克。
"…"
"拜託你。"
與姬川真摯逼切的眼神對視良久,夏洛克似乎心軟了,走近姬川。
出乎眾人意料,稍為恢復了精力的夏洛克直接把姬川擁入懷中,用斗篷掩蓋着兩人的身影。

當姬川抬頭仰望夏洛克時,心臟漏跳了一拍,那個塵封在記憶深處的名字浮現在腦中。
"夏,夏莉紗?"
"是我。"
兩人就這樣對視着,姬川視線開始模糊。
"你沒死…"
"作為人類的我死了,但以血族的身份生存着。"
夏洛克矯正道,難得溫柔地為姬川抹去淚水,姬川則緊緊回擁住夏洛克。

一會,夏洛克放開了姬川,後退幾步。
"?"
"抱歉。我該走了。"
"夏莉紗…"
"血獵和血族終究會站在對立面,跟我糾纏太深只會讓你受苦。所以…再見。"
"夏莉紗!!!"
夏洛克轉過身,一雙蝠翼從後背展開,衝上雲霄,消失在天際。
"對不起,這次…真的是最後的道別了,玲子。"

備註 :
(1)屠刀,血族十三聖器之一,傳說這把刀殺死過500萬人,被屠刀殺死的人的靈魂就附在刀上,成為刀主人的奴隸,手握屠刀就等于擁有500萬的死靈戰士。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