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鴉

一個在沙雕 + ooc路上越走越遠的渣文筆寫手

[夏姬]姬川玲子託豹手記 6

自夏洛克失蹤後,姬川好像打開了甚麼開關,發瘋似的把所有案件通通搶到手,姬川班內部還規定除了大案外,其餘比較小的案子每兩至三人辦一案。
在短短一年間,姬川班已包攬整個搜查一科三四成的案件,立下的功勞和破案率為搜一之最。
短時間內地位提升到幾乎最高級別,自然惹起心裏不平衡的人嫉妒。奈何係長,甚至連管理官都不知出於甚麼原因也暗暗偏幫姬川,只能把不滿的說話全吞回肚子,敢怒不敢言。

"主任,有封信給你。"
"讓我看看。"
姬川放下案件資料,接過菊田遞過來的信件。
"這是…"
信封中有一張附有標記的地圖,姬川把它拿出,仔細端詳。
"這裏…不是野獸山嗎?"
"你認識?"
"嗯。根據四周的地形特徵,這裏應該是野獸山。"
"野獸山嗎…"
"那裏充滿野犬,野貓,甚至其他野獸,牠們都兇惡得很,所以沒甚麼人會無聊上去。"
"但為甚麼要寄過來給我呢?還在接近山頂的地方作了標記…果然很在意呢。"
"主任,該不會…"
"我會去地圖上標記的地方一趟。"
"!?!?"
"我有很強烈的預感,假如不去我會錯過一件很重要的事或東西。"
也許在姬川班成立之初菊田等人還會對姬川的預感感到懷疑,但見識到她幾乎百發百中的預感,現在只會無條件相信她驚人的預感。
"那麼,石倉和湯田還有案件在身,就我和葉山陪主任你去吧,萬一出意外也有個照應。"
姬川點點頭。
"石倉,假如我們失聯多於兩天,就立刻讓係長派人到野獸山搜索。"
"知道了。"
"那麼,菊田,葉山,今晚準備好行裝,明早前往野獸山。"
"是。"

第二天早上,姬川,菊田和葉山在車站集合,一同前往野獸山。
"先生,小姐,你們是去野獸山嗎?"
"沒錯。"
"我勸你們為了你們的小命就別去了。現在山上不只野獸,還多了個帶着一隻豹子的男人,他的豹子可兇猛得很。唉,山上似乎更亂了。"
"豹子?"
聽到山上有豹子,姬川等人心臟漏跳了一拍。
"謝謝你的提點,不過我們因一些原因不得不上山。再見。"

菊田拿着地圖,在樹林中穿梭,一邊注意四周的動靜,一邊一步一步帶領姬川和葉山走到標記的位置。
"就是這裏了…出乎意料地沒遇上任何野獸呢…主任小心!"
一個黑影向姬川撲去,葉山及時把姬川撲倒,躲過一劫。
"吼!"
偷襲失敗的狼盯着姬川,怒吼一聲再度和她撲去。
此時,另一個黑影撲出,一口咬住狼的頸部,狼劇烈地掙扎。
突然,槍聲響起,狼的動作猛地停了下來,停止了掙扎。

姬川發誓,那雙眼睛,她一定不會認錯。
"夏洛克…"
聽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夏洛克渾身一顫,猶豫地往聲音的方向望去,臉色微微一變,默默後退。
一個男人從樹叢中走出,把死去的狼扛在肩上,順道擋住了夏洛克的退路。
"你就是姬川玲子吧。"
"你是…?"
"雙葉健人,把地圖寄給你的人。"
"為甚麼要寄給我?"
"夏洛克很想念你。"
"!?"
"那時她不希望因為自己而傷害你和你母親的感情,才一走了之。我剛巧遇到和野犬打架受了傷的她,就把她帶到野獸山一起生活。見她那麼想念你,我就把地圖寄給你,幸好你來了。"
姬川和夏洛克默默對望,一步一步走近,蹲在夏洛克身前,緩慢地把她擁入懷中。
"夏洛克,對不起,讓你受苦了。"
見夏洛克沒有回應,姬川心中有點失落。
這時,夏洛克用她毛茸茸的爪子回擁姬川,舔了舔她的臉。
"夏洛克?"
"吼。"
姬川笑了,這一年來第一次打從心底笑了。

"我們回來了。"
"主任,這…"
"所以說,我們,回來了。"

END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