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鴉

一個在沙雕 + ooc路上越走越遠的渣文筆寫手

[夏橘]點梗活動 2

@江不逝君 的點梗

正文

"夏洛克,你壞一個買一個到底是為了甚麼?還帶它經歷同樣的事?"
對着堆滿仿生人殘骸的儲藏室,雙葉健人無奈地看了眼自家妹妹。
"我喜歡。"
夏洛克認真地擦拭着新買回來的仿生人,待自己終於滿意後,深吸一口氣,啟動了仿生人。
"您好,主人。我是第4869號仿生人,請為我命名。"
"橘和都。"
"請稍後…命名成功。請設定…"
夏洛克熟練地設定仿生人,不到半小時,一個全新的橘和都誕生。

對自小受人排擠的夏洛克來說,自己幻想出來的橘和都一直都是她的避風港,和雙葉一樣支撐着她安然度過孤獨的童年。
當第一代仿生人出現,夏洛克沒花太多時間就決定讓和都實體化。
儘管因為技術原因,仿生人的使用壽命不長,只有短短九個月,但夏洛克仍然堅持壞一個買一個,帶它再次經歷同樣的事,只為了自己能有個忠誠,真正的朋友。
"夏洛克,它,是個仿生人。"
"我知道。"

對於夏洛克把仿生人當成朋友,雙葉感到可悲和自責。
雙葉兄妹因他們孤兒的身份,加上兩人超高的智商,又不懂如何與人相處,被人排擠已經家常便飯。
無法阻止這情況發生的兩人只能默默在背後支持自己唯一的親人,互舔傷口,度過他們孤獨,痛苦的童年。

"哥,不要用這種眼神看着我。"
夏洛克別過頭,把所有的情緒隱藏起來。
"抱歉。那麼,和都桑,夏洛克就拜託你了。"
"好的,雙葉先生。"
和都向離開221B的雙葉鞠了一躬。
"和都,幫我泡杯咖啡。記得用82度熱水泡。"
"嗯。"

三個月後
"哥,怎樣?"
"不行。廠商那邊表示這個型號太老舊,不再製造了。為了你對第一代仿生人銷量的貢獻,他們表示可以免費送一部最新型號的給你。夏洛克啊,仿生人已經出到第三代,為甚麼不買新型號,偏偏只買第一代呢?"
"把她放在第二,第三代仿生人身上是對和都的一種侮辱。"

第一代仿生人的銷量基本上九成都來自夏洛克,其他人認為有自主思識的仿生人嚴重威脅到人類,也不能滿足他們所謂自認超越一切物種的優越感,因此,第一代仿生人的銷量強差人意。
為了迎合市場大眾,第二,第三代的仿生人沒有了自主思考的能力,只懂死板地按主人意願行事,絕不失敗,壽命也更長。果不其然,它們的銷量節節上升。可是,對夏洛克來說,沒有思考能力的仿生人只是一台沒有任何價值的機器。她不需要一個對自己唯命是從的仿生人,也不需要一個沒有感情(最少像第一代仿生人那樣,不多,但已經足夠)的冰冷機器,她需要的,只是一個最普通的朋友。

"哥,你先走吧。跟那邊說我不需要了。"
"夏洛克…"
"只是回到以前的生活而已,沒甚麼大不了。反正…又不是沒試過,習以為常了。"
夏洛克眼底下的一絲寂寞被雙葉敏銳地捕捉到,卻無能為力。
"…我知道了。我會轉達給廠商那邊的。告辭。"

當房間只剩下夏洛克一人,夏洛克把和都喚來。
"甚麼事?我在充電呢。"
"過來一下。"
和都有點不滿,但還是乖乖走了過去。
"怎麼了?"
夏洛克擁住和都,把頭埋進它的懷裏。
"夏洛克!?"
"別動,就這樣。"
突然聽到夏洛克的哭腔,和都一愕,停止掙扎,任由她緊緊擁抱住自己。

半年後,和都的壽命耗盡。
"謝謝你,和都。再見。"
隨着和都被慎重地放進儲藏室,夏洛克也再一次關上她的心窗,重新回到她那孤獨寂寞的生活。

"有人自爆?好的,現在就來。"
"夏洛克,有案子?"
波多野從廚房探出頭來。
"嗯。我出去了。"
夏洛克披上她的卡奇色大衣,出發前往警視廳。

"夏洛克,你在幹嘛?"
正當夏洛克專注驗屍,禮紋走進驗屍房。
"看不到嗎?當然是驗屍了。"
"死者的遺孀在這。"
夏洛克這才停下手中在屍體中攪來攪去的動作,抬起頭,發現禮紋身後站着兩個女人。
其中一個女人一見到屍體的樣貌,立馬失聲痛哭,夏洛克皺了皺眉。
當夏洛克見到上前安慰死者遺孀的女人面貌後,徹底愣住,那張臉與幻想中的影象遂漸重疊。
"和都…"
夏洛克晃晃頭,晃去未經證實的想法。
"我需要問話。"
"好,跟我來吧。"

為了證實自己的想法,夏洛克故意問了死者遺孀一些對她來說有點過份的問題,讓她情緒激動,然後藉口不能繼續問話離開。
"如果是我幻想出來的和都,一定會追出來…"
果不其然,在夏洛克走下樓梯的時候那個女人追了出來,質問自己。夏洛克調侃她兩句後順利脫身。

第二天,那個女人根據禮紋給她的地址找上夏洛克,希望夏洛克幫她調查死者的死因。
"為了好奇還是探明真相?"
"探明真相。"
兩人默默對視,那個女人不自然地移開視線。
"請便,也許可以聽聽醫生的意見。"
在那個女人看不到的地方,夏洛克嘴角微微上揚,在心中證明自己想法的目錄上其中一項打了個勾。

夏洛克帶着那個女人為案子奔波期間,順道把她介紹給雙葉。
"哥,幫我個忙。"
"?"
支開那個女人後,夏洛克在雙葉耳邊耳語幾句。
"喂,這可是…"
"哥~"
又來了。
雙葉無法抵擋夏洛克的撒嬌攻勢,只能無奈妥協。

案件異常輕鬆地破解,奈何遺孀(兇手 )死得太快,夏洛克沒能趁熱問背後的指示者。
"吶,為甚麼你要叫自己夏洛克?告訴我,我想知道。"
正要離開的夏洛克停下腳步,扭頭望向和都。

因為我在等我的華生啊。

夏洛克再次別過頭,真正原因實在太難啟齒,沉默就是最好的答案。
"這位小姐,請問你如何稱呼?"
"橘和都,和平的和,都會的都。"
夏洛克和雙葉快速不留痕跡地交換了一個眼神。
"還未決定住處和去向嗎?"
"我住在酒店,去向…遲一點再想。"
這時,一部警車在眾人面前停了下來,柴田從警車裏探出頭來。
"警部,新浦田酒店失火了。"
"啊?那是我住的酒店…"
"燒光了,誰也進不去。"
身後傳來夏洛克爽朗的笑聲,柴田待禮紋上車後駕車離開。
"雖然不想這樣說,但還真是巧合呢。不如這樣,你跟夏洛克合租,如何?"
"喂!"
雖然這個計劃是自己想出來的,目的也達到了,但夏洛克還是覺得難以習慣。
"錯過這次就沒有機會了喔。"
"嘖…"
"和都桑,舍妹夏洛克就拜託你了。"
夏沒克低下頭,有點羞澀地撥開瀏海,看着同樣在看着自己的和都。
"隨你便,我一定會讓你後悔跟我合租。"
夏洛克一把扯住和都的衣袖,拉住她回221B。

傲嬌歸傲嬌,大前提是,不能把心上人弄丟了。

评论(4)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