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鴉

一個在沙雕 + ooc路上越走越遠的渣文筆寫手

[夏橘]自由之身 2

終於等到夏洛克回歸的和都在姬川和段田的盛情邀請下搬進了雙葉家。

"喂,幹嘛讓她搬進來!你們可沒有問過我的意見!"
"不行嗎?她可是你捨命救下的人喔,之前你們不是也同居過嗎?"
"是合租。"
夏洛克咬牙切齒,姬川輕笑,拍拍夏洛克的肩膀。
"還是你怕你親愛的男朋友吃醋?"
當聽到男朋友這三個字,和都心裏喀噔了一下。
"你們要我說多少次他不是我男朋友!"
夏洛克這句話幾乎是吼出來的,姬川和段田只笑笑不說話。
"總之,我不同意讓她住這。如果你們執意讓她住這,我搬走就好。"
夏洛克一副[有和都沒我,有我沒和都]的樣子看着另外三人。
"哦,那你搬出去吧。"
"很好。"
夏洛克轉身回房,鎖了門。
一小時後,一輛大卡車出現在雙葉家門口,搬運工人進屋把夏洛克收拾好的行裝搬上車,待夏洛克也上車後,張揚而去。"

姬川嘆了口氣,走向滿臉失落的和都。
"她是在保護你。"
"?"
"假如被她男朋友推理出你喜歡她,不知他會做出甚麼事來。"
"???"
"她男朋友曾因為嫌棄豬太吵吵到他思考用魚叉叉死了那隻豬。"
和都心裏一寒,回過神後問了自己最想知道的問題。
"夏洛克她…有男朋友?"
"嘛,在外人眼中他們的確像情侶,他們本人都不承認就是了。"
"這樣嗎…"
見和都再次陷入失落的漩渦,姬川趕緊轉移話題。
"和都桑,能告訴我們你之前和夏洛克的合租生活嗎?我們都對此很感興趣。"
"…嗯。"

"喲,夏洛克,終於搬回來了?"
"嗯。房間沒變吧?"
波多野搖搖頭。
搬運工來來回回地把夏洛克的行裝通通搬進她的房間後,收起夏洛克給了他們的一點小費,高高興興地離開。

夏洛克癱在沙發上,看着四周再也熟悉不過的擺設,回憶爭先恐後地湧出。

"難道你從未對誰動心過?"

"喂喂喂喂喂這個別吃…吃掉了QAQ"

"變得喜歡小孩了麼?"

"夏洛克是絕對不會殺人的!"

"夏洛克!"

"嘖,明明是自己放走她,我現在失落個屁…"
夏洛克晃晃頭,把亂七八糟的想法通通晃走,腦袋恢復清晰。
"和都啊,跟我在一起只會連累你,就好像…入川那次一樣。所以…和都,忘記我吧。"

和都吮了一口姬川泡的咖啡,口腔頓時充斥着苦澀的味道。
"之後,夏洛克拉着入川醫生墮樓,就是為了我…"
姬川安慰性地輕拍和都的背部。
"你沒有錯,錯的是那個入川。告訴你一件事,別看夏洛克這樣,其實她是個重情重義,可以為親人朋友兩脇插刀的人。能讓她捨命救你,在她心中你已經佔據了一個重要的位置。"
"但…夏洛克為甚麼對我搬進來一事表現得那麼反感?"
姬川和段田嘆了口氣。
"她啊,因為沒能及時發現入川和守谷的真面目令你被控制自責了很久。她不去找你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覺得自己沒面目再見你,希望徹底淡出你的生活,讓你不再被她束縛,恢復以前的生活。"
"怎麼會…"
"儘管她在我們面前表現得與墮樓前無異,還是那麼傲嬌冷靜堅強,偶爾還皮一下,活活氣死不少人。但是,她深藏在人格面具之下的心究竟有多少傷痕?有多少個夜晚她是大喊着你的名字從睡夢中驚醒?有多少個夜晚她苦苦承受相思之苦?我們不知道。我們只知道,她以自己對你的感情為代價,只為了還你自由之身。"
"那…你們口中的男朋友..."
"那只是調侃,轉移一下她的注意力而已。我們都清楚,Holmes和她只是較親密的朋友關係,沒有任何兒女之情。她真正喜歡的,只有和都桑你而已。"
"…"
和都突然站起來,往門外走去。
"和都桑?"
"我要去找夏洛克。"
"你知道她在搬到哪裏?"
"嗯,有十之八九是那裏。"

夏洛克拉着大提琴,突然響起的敲門聲把她不知飄到哪裏去的思緒拉回。
"進來。"
房門被打開,夏洛克看到來者後似乎顯得有點驚慌。
"夏洛克,"
"你來幹嘛?現在是2145,我勸你趕快回去,不然被姬川那傢伙說三道四別說我沒…"
夏洛克的說話被一個吻打斷,良久,和都放開了微微缺氧的夏洛克,把她擁住。
"你想我恢復自由之身的事…我知道了。"
"…"
"其實啊,我讓你陷入困境,而雖然你沒及時發現入川和守谷的真面目,但你卻救了被催眠的我,我們之間算是扯平了,不是嗎?"
"但…"
和都緊了緊擁住夏洛克的手臂。
"我不想…再失去最重要的人了…求求你,別離開我,好嗎?"
看着強忍淚崩的和都,夏洛克低下頭,瀏海遮蓋了她的表情。
"夏洛克…"
"你不介意?跟我在一起只會連累你。"
"我希望和你一起共度難關,和你一起戰鬥,就像…你和Holmes一樣。"
"我…"
"夏洛克,求你了…"
沉默的氣氛蔓延,夏洛克沒有任何回應。
正當和都感到心灰意冷,夏洛克回擁住她。
"我一定會讓你後悔放棄你的自由之身,和都。"
和都先是一愕,然後笑了。
"嗯,請務必努力實現你現在的話,夏洛克。"

END

评论(4)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