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鴉

一個在沙雕 + ooc路上越走越遠的渣文筆寫手

[夏橘]自由之身 1

試水

正文

距離夏洛克拉着入川墮樓已經過了整整一年。
和都對夏洛克回歸的期待一次又一次落空,最後徹底放棄,遵循父母的希望成為了一名出色的外科醫生。

"和都,你知道嗎?有警察來問話呢。"
"是嗎?為甚麼?"
"聽說是調查最近的毒藥殺人案…啊,出來了。"
一男一女從會議室走出,當和都見到那個女性的臉孔,心臟漏跳了一拍。
"菊田,現在先回總部,整理一下收集到的資料。"
"是。"

"夏洛克!"
聽到這個名字的姬川皺了皺眉,往聲音的方向一望,發現正全速向自己奔來,直撲自己懷裏的和都。
"你沒死為甚麼不告訴我!你知道我有多害怕嗎?我真的…"
哦,原來是那傢伙的桃花債。
姬川嘆了口氣,輕輕推開和都。
"抱歉,小姐,恐怕你認錯人了。"
"假如你不是夏洛克為甚麼會對這名字有反應?別以為戴了假髮就當我認不出你!不要再當我是傻瓜了,夏洛克。"
和都死死扯住姬川的衣袖,生怕她會離開。
"突然聽到有人大喊轉頭去看是很正常的反應吧,剛剛那邊有四個人也轉頭看你,難道那些人也是你找的夏洛克?"
"你的樣貌我橘和都就算死也不會忘記!"
姬川眼中起了一絲波瀾。
她就是那傢伙捨命救下的橘和都?有趣。
"橘小姐,雖然我的確不是你要找的夏洛克,但我認識她。"
"真的!?"
"今晚七時,在警視廳門外等我,我可以帶你去見她。"
看着讓同事幫自己臨時請假,以九秒九九的速度換好衣服,風風火火離開醫院的和都,一個邪笑在姬川臉上一閃即逝。
"吶,菊田,一會才回去吧。"
"主任?"
"先陪我去買花生。"

提早下班的姬川一走出警視廳就看到站在不遠處的和都。
"這才六時…你究竟有多想見她啊…"
姬川白了一眼,向和都走去。
"橘小姐,看來夏洛克對你來說是很重要的人。"
明白姬川的調侃,和都臉一紅。
"拜託了。"
"走吧。"

"我回來了…夏洛克呢?"
姬川脫下高跟鞋,走進屋內。
樣貌酷似夏洛克的段田凜從書堆中探出頭來。
"在煲電話粥呢。已經兩小時了。"
"和誰?"
"好像是Holmes。"
"哦,這樣。橘小姐,請稍等。"
姬川讓和都進屋,自己則走到夏洛克房間前,象徵性敲了敲門,一下推門進去。
"夏洛克,"
夏洛克背對姬川,向她揮了揮手。
"有人找你。"
夏洛克沒有理會,在筆記上寫寫畫畫,不時回應一下電話。
"夏洛克…?"
聽到無比熟悉,每晚都心心念念的聲音,夏洛克手中動作一滯。
"Shelly?"
"I'll call you later. Bye now."
夏洛克掛斷電話,略為僵硬地轉過轉椅。

看到日夜思念的人,和都再也忍不住,眼淚如缺堤般洶湧而出,一下撲進夏洛克懷裏。
慌張的夏洛克向姬川投向求救的目光,誰知姬川早已喚來段田凜,表示讓她自行想辦法搞定,自己和段田則坐在一旁,吃着花生,坐看好戲。
"喂,這件可是新衣服,別把它弄髒了。"
不善表達的夏洛克憋了半天才勉強憋出這句話,坐在後面的姬川和段田辛苦地強忍大笑的衝動。

兩小時後,夏洛穿終於打發走和都,虛脫地趴在桌上。
"終於搞定了…"
"誰讓你欠了桃花債。謝謝你讓我們看了一齣好戲。"
"假如你出手的話最多半小時就可以搞定。"
夏洛克拿起電話。
"又找你的男朋友?"
"我最後說一遍,Holmes不是我的男朋友。"
夏洛克白了姬川一眼,再次撥通電話。
"Holmes,we can continue…Oh,I'm fine,just something troublesome,I've settled it already. Now,let's continue with the topic…"

评论(3)

热度(28)